天门市有序有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学校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2-04-15 11: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4日下午放学前,天门市一小四年级学生刘天恩将废纸放进垃圾分类收集亭后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不能随意丢弃垃圾,不同类别的垃圾,要放进相对应的垃圾桶。” 

  走进市一小,只见学校操场、各楼层等处,都分布着不同颜色和标签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刊发着师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场景,师生们都养成了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这是天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学校建设的一个侧面。 

  天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学校建设工作以来,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制定实施方案,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督导落实,督促学校落实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要求。全市各学校主动与城管部门联系,做好学校垃圾分类收集的技术指导及分类垃圾的转运和处理,目前,城区学校已实现全覆盖,乡镇学校正在逐步对接。同时,天门市按照标准在各学校教学楼、教室配备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部分学校已建成或正在联系建立垃圾分类收集亭,为长效推进校园垃圾分类打好基础。 

  市教育局常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考评,重点从人员配备、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分类容器配置、分类投放收集、台账管理、评比公榜和信息报送等8个方面进行日常检查、月度抽查、年度考核,让垃圾分类工作连点成线、成片推进,逐步实现学校垃圾分类全覆盖。各学校主动响应,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大手拉小手”“红领巾环保监督岗”“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垃圾分类教育和实践活动,并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国旗下演讲、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签名、垃圾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带头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栏420块,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达100%,师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达100%。(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 邓慧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