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发布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倡议书

A-   A+
发表时间:2022-04-15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助推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争做城市环境卫士。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地,科学消杀鼠、蚊、蝇、蟑。摒弃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放养宠物等不文明行为。改善公共卫生和居家环境,让美丽家园更加洁净靓丽。

  二、争做文明健康主人。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形成自主自律生活方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不送烟,少饮酒不酗酒;膳食合理,食物多样,睡眠充足,作息规律;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重视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树立节约意识,不食野生动物。

  三、争做低碳环保先锋。人人行动,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垃圾分类、低碳出行、光盘行动、节约环保“从我做起”,积极成为环保时尚先锋。把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细微处做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降低碳排量,践行简约适度生活。

  四、争做疫情防控榜样。遵守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勤洗手,牢记“七步洗手法”;勤开窗,多通风换气;勤运动,强健身体素质;勤消毒,加强卫生保洁;少聚集,保持1米距离;少外出,科学佩戴口罩;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响应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建设荆州美好生活家园。(荆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