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

A-   A+
发表时间:2022-04-14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2日至13日,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剑到保康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文旅融合发展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

  在保神高速尧治河出入口疫情防控执勤点,陈剑详细了解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检测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马桥镇,陈剑先后到尧治河村崖柏文化艺术博物馆、尧治河矿洞食用菌项目、尧治河村史馆、尧治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黄龙观村,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工作。

  陈剑指出,保康要在大力发展工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同时,充分发挥“旅游+”“文化+”的拉动、催化和集成作用,不断拓展“旅游+”“文化+”的对象、内容和方式,努力实现旅游兴、百业旺的生动局面。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举全县之力建成县(市、区)第一家5A级景区,加大旅游与文化、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力度,将生态环境、美丽乡村、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协同推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陈剑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讲好传统文化和身边人身边事结合起来,把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结合起来。要开展文明新风教育,让文明新风浸润千家万户,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让“知党史、讲文明、爱祖国”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形成良好家风、文明新风和良好道德风尚,提升县域整体文明程度。(襄阳日报 特约通讯员陈泉霖 通讯员江彦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