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谋划推动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14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随州市印发《随州市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总体方案》(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着力解决农村、乡镇、城市功能设施不全、日常管理不力、卫生状况不优、文明素养不高等问题,全面优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神韵随州”。

  活动由市发改委和市政府办统筹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交通局、市委政法委(市护路办)分别负责牵头推进农村、乡镇、城市、交通、铁路等领域环境质量提升。计划用一年时间,解决环境质量不高的问题,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使街面更加整洁规范、错落有序,村庄更加清新自然、生态宜居,道路更加干净卫生、畅通便捷,铁路更加稳定安全、风景宜人,实现随州环境全域大幅度改善。

  《方案》指出,随州将在环境优化相关的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优先安排政府债券资金,安排财政资金用于奖补工作突出的部门。同时,把环境大提质工作纳入市政府督查范围和市直部门年度责任目标及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考核范围。(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黄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