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市民“捡烟头兑奖”

A-   A+
发表时间:2022-04-14 11: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这是我们今天下午捡的烟头,可以领文化衫吗?”4月8日下午,嘉鱼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陈卓拿着一袋烟头来到县创文办,领取文化衫。

  陈卓介绍,他所在的单位负责麒麟路至嘉鱼大道段,在花坛中、角落里认真清理,共捡到烟头200多个。在捡烟头、清理垃圾的同时,还沿街进行宣传,请商户们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6日,嘉鱼县创文办发布《关于开展“烟头不落地、嘉鱼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活动内容包括烟头捡拾、文明劝导和纪念品兑换等。根据通知,市民和志愿者携带主动捡拾的烟头和本人身份证,就可到县创文办兑换创文纪念品。每10个烟头兑换车载号码牌1个或环保购物袋1个,每20个烟头兑换便携餐具1套或文具盒1个,每50个烟头兑换精美文化衫1件。

  “每天差不多有50多人来领奖品,活动很有效果!”嘉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谭礼义说,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并不是鼓励市民抽烟,也不仅仅停留在捡烟头这个层面,而是想呼吁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为创文贡献各自的力量。(咸宁日报 通讯员 邓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