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村民自觉整治人居环境

A-   A+
发表时间:2022-04-14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戽口村壶瓶口组村民卖完采摘的鲜茶后,在大组长张秀苹家参加了本组屋里屋外清理行动互助会召开的屋场会。互助会会长姚茂高宣布本月表现最佳卫生户名单,副会长通报本组村民将白色有害垃圾自觉转运至垃圾清运点的人员和次数情况,并按一袋垃圾给予3元的生活用品奖励。

  芭蕉侗族乡戽口村除九道水至村委会主道沿线垃圾有垃圾车清运车负责清运外,其他小组垃圾车清运车无法进入,该情况引起村民的强烈反响。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根据情况,决定依靠群众解决这一难题。

  壶瓶口组是戽口村基础条件比较差的组,驻村干部多次走访,发动群众,成立清理屋里屋外行动互助会。由组长任会长,乡贤任副会长,5名女村民组成互助会,专门开展清理屋里屋外行动。通过广泛宣传,要求村民对垃圾进行初步分类,一般垃圾就地掩埋,白色有毒有害垃圾用编织袋装好后运至垃圾转运点。驻村干部与乡贤能人共同筹集资金2500元,成立壶瓶口清理屋里屋外活动基金,由互助会管理,对转运垃圾的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调动大家自觉参与清理垃圾的积极性。(恩施日报 通讯员 胡兵)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