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开展“乡村阅读季”文明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13 17: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近日,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枝江市全民阅读办、七星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培养阅读习惯,形成良好读书风尚。

  书香机关·文化先行

  4月7日下午,七星台镇20余名年轻干部开展“同声诵经典 喜迎二十大”书香机关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推荐一本好书,朗读一段经典等方式,分享着各自的阅读成果,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活着》《我心归处是敦煌》《我是豆豆》等各类书籍独特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读书提升修养,以读书促进履职,以读书凝聚共识,为推动七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七星惠农·振兴同行

  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星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七星台镇农业服务中心共同走进沈家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农技知识带给广大群众,面对面为村民推荐了《甜瓜绿色栽培技术》《一地多种》等10余本优秀且实用的农技书籍,并现场答疑解惑,对于村民提出的“如何种好西甜瓜”“如何精准施肥”等问题,农技专家一一给出了专业解答,进一步引导群众科学种植、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童声诵读·志愿随行

  为激发孩子们的读书兴趣,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4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进孙家港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6名志愿者带领儿童分享了《农夫去旅行》《十万个为什么》《图书馆狮子》等读本绘本,通过主动帮助儿童找书,为小朋友讲故事等方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这里有很多书,还有叔叔阿姨给我们讲故事,我很开心!我以后要读更多的好书,获取更多的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今年以来,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立足农村实际,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十岁青少年集体生日宴、乡村阅读季、清洁家园、“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美丽乡村 你我同行”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有力推进了乡风文明建设向纵深拓展。(枝江市委宣传部 通讯员许艺洋 陈喆 周雪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