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春茶采摘正当时

A-   A+
发表时间:2022-04-13 17: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走进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一阵阵茶香扑鼻而来,芳香弥漫。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茶园给田园披上了一层层绿装,茶农们正开心的忙碌着采摘春茶,犹如一幅醉人的田园风光图。

  

  “我们村土壤富含硒元素,适合种植绿茶,镇政府和村委会因地制宜,大力鼓励农户发展绿茶产业,既让村民能够就近就地就业,又为农民增收注入了新活力。”桐子园村主任田阳介绍。

  “我孩子还小,不能到外面去打工,就在家里采茶、养猪。我家共种植了3.8亩茶树,现在已全部采摘,我每天可采4-5斤鲜茶,然后卖到本村加工厂,一天大概有130元的收入,去年,我家茶叶收入17000元,今年茶叶收入预计可达到18000元左右”二组村民吴文英高兴的说道。

  目前,来凤县茶园面积5万余亩,每年可实现农业总产值近3亿元,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来凤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