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七旬老人需透析 好的哥上门接送

A-   A+
发表时间:2022-04-13 11: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要到医院去透析,但现在没有车子出不了门……”11日下午,家住荆门石化家属区的寇姓老人给媒体热线打来电话求助。在记者的协调下,“荆门好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朱洪亮主动用私家车接送老人。

  老人是钟祥市人,今年76岁,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他独自一人租住在荆门石化家属区,身患尿毒症多年。前不久摔伤了住院治疗,10日才出院。他每周要到市二医透析3次,以往都是坐出租汽车出行,11日是透析时间,但中心城区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停运,老人无法出行,只得向媒体热线求助。

  想到前两轮疫情封控时也有这种情况发生,多名出租汽车司机主动免费接送透析病人,记者立即将老人的情况告知了荆门万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驾驶员朱洪亮。听闻老人才出院,出行不便,朱洪亮二话没说:“马上联系,我去接送!”

  由于当时已近下午4时,老人约定的透析时间已经错过,朱洪亮与老人电话联系时,老人表示等到周三13日再去医院透析,朱洪亮也表示周三去接送老人。

  但是,12日早上,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要出门,但他没有记住朱洪亮的电话,希望帮忙联系。接到记者的电话后,8时20分,朱洪亮驾驶私家车来到老人居住的荆门石化家属区。老人拄着撑架走出门,在邻居和朱洪亮的帮助下顺利坐上了车。在车上,老人表示要去市福利院,他独自一人生活太不方便了,儿子帮他联系了福利院,以后在福利院生活。他已经约好当天下午去医院透析,到时福利院可以派人送他。

  9时30分,朱洪亮将老人送到市福利院,并通过电话与福利院取得联系。随后,市福利院派人用轮椅将老人接进去。当日下午,寇老人也顺利到医院进行了透析。

  朱洪亮是荆门万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鄂HT1060出租汽车驾驶员,是一名退役军人。从2019年3月以来,他免费接送尿毒症病人向阿姨到医院透析,一周三次,至今已经坚持了3年,并承诺“只要开一天出租汽车,就会一直坚持免费接送向女士到医院治疗”。2021年8月,荆门市疫情封控,朱洪亮驾驶私家车,20多天的时间自费1000多元,实实在在解决了6位透析病人出行困难。朱洪亮曾获得“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020年第二季度“荆门好人”,2020年荆门上半年信用“红黑名单”红名单及“荆门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荆门晚报 记者 戴永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