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中心医院启动“医疗专家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公益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13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医护人员为就诊患者发放免费药品。  

  “请有序排队,专家们会按号看诊……”4月7日,恩施州中心医院“医疗专家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公益活动首站在恩施市崔家坝镇中心卫生院举行。这是该院为庆祝建院120周年,感恩回报社会开展的系列惠民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来自州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妇科、儿科等省级重点专科的10余名专家,为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健康指导。专家团队还为崔家坝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就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的三级预防策略、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再灌注治疗心律失常的处理方法等内容作学术讲座。

  据介绍,州中心医院与崔家坝镇中心卫生院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将通过学术交流讲座、会诊、带教、手术等形式,支持崔家坝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全方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公益活动时间持续到今年10月底,覆盖全州八县市乡镇(办事处)。据介绍,活动期间,由该院“胡萝卜”人才、“南丁格尔”人才、青年骨干人才等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将深入乡村、社区送医送药,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基层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切实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龙头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梦蝶 通讯员段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