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09: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7日下午,武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树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围绕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优服务,坚持精准、精细、精湛标准,久久为功,聚焦聚力,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三年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美丽武汉的靓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武汉市前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部署《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2022年工作任务,进一步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动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作为落实“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实践、回答好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时代考题”的重要探索、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重要支撑,全面提升城市科学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动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坚持高起点谋划,着力谋深规划、谋实项目、谋细工作,夯实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的基础。坚持高水平建设,着力攻难点、补短板,全力解决二次供水、城市渍水、交通拥堵等问题;着力抓重点、强功能,加快完善交通枢纽、市域路网骨架、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出亮点、提品质,精心打造一批亮点片区。坚持高效能管理,不断推动城市管理理念、手段、模式创新,推进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高品质城管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工作的使命和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全市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实施工作,加强调度、督查和绩效考核。强化工作统筹,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一区一表”,压紧压实全周期责任链条。强化队伍保障,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目标干到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吴朝安、杨泽发、杨彪、孟晖,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会。

  汉阳区、武汉经开区、东西湖区作交流发言,市城管执法委、自然资源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园林林业局、公安交管局结合部门职责作表态发言。(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