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11: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8日,从天门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喜讯,省环委会近日印发“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名单,天门市榜上有名,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在污染防治上,制定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PM2.5、PM10浓度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断提升;狠抓天门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汉江、天门河和汉北河等地表水监测,加强城区雨污分流治理,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污水设施建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村庄绿化亮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产业发展上,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服务业,生态经济化水平不断提高。

  在生态空间优化上,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加强湿地保护,强化湿地保护与修复,实施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严守森林资源消耗上线,加大天然林保护与生态公益林建设,加强生态公益林管理,制定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将河道治理与园林工程有机结合,形成有滨水特色的自然景观。(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付磊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