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河戏传统剧目《急子回国》影像录制工作完成

A-   A+
发表时间:2022-04-12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完成了国家级非遗项目——荆河戏传统剧目《急子回国》的影像录制工作。

    《急子回国》主要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卫国国君卫宣公、其子急子和齐僖公之女宣姜之间的恩怨纠葛,共分为召见、闻讯、入谏等8场,总时长约2小时。

    荆河戏是荆楚戏曲文化的活标本,近年来,市非遗保护中心通过现代化手段,大力推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代表性传承人影像记录工作。本次录制经过数月整理重排,演员均为老一辈荆河戏表演者,平均年龄70岁。这些表演者在传承荆河戏经典唱腔和舞台表现形式基础上,根据剧情需要和剧中人物特点融入了个性化技巧动作和现代感舞台效果,观赏性比传统荆河戏更强。录制工作完成后,该剧目将进行剪辑等后期制作,作为珍贵的荆河戏大戏教学资料和文化遗产保存,并录入到相关数据库中。(荆州日报 记者 黄思明 通讯员 石武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