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0余名志愿者下沉“疫”线 蕲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A-   A+
发表时间:2022-04-11 16: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请您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排好队,保持间隔一米距离”……4月6日,在蕲春县漕河城区大中华购物广场、漕河大道等重点场所,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疫情防控我带头,文明实践作示范”的倡议,组织团县委和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服务队纷纷行动起来,向流动人员以及商铺店主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并向大家耐心讲解春季疫情防控知识。

  活动中,由团县委统筹安排县直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手举“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宣传牌和小喇叭,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由该县志愿者协会召集社会各界志愿者,在商超、农贸市场、公园、车站等人员活动密集区域,组建志愿者宣传小分队,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鼓励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在各垸(组)、小区进出口,通过移动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宣传。目前,该县70余家单位、2350余名志愿者纷纷下沉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当好政策宣传员、排查员,有力提高了群防群控能力,成为县城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核力量”。(荆楚网 通讯员王苓铔 吕雷 陈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