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委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2-04-11 16: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7日,黄冈市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文明委主任李初敏主持并讲话。市委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负责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蔡志勇传达了2022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文明办负责人会议精神;审议了《黄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黄冈市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市委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对两个《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

  李初敏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头脑工程,是软实力的体现,是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和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重要的组成部分。市委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协同抓好落实。

  李初敏强调,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切实抓好“四个一”,即要抓住一条主线。就是要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关于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的遵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好一个体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是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织体系。我们必须把这个体系建设好,完善好,重点是抓好“五有”建设,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全覆盖、全提升;要抓好一个载体。通过文明创建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是我们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的载体。文明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细抓实。要对照任务清单抓落实,深入包联社区调研指导共建;要抓好一个机制。这个机制就是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完善统筹机制,文明委和文明办要负责抓好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工作。要完善协同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方位全时段全口径的协同。要完善考评机制。将考评结果作为推荐评选文明单位的主要依据,把考核工作做在平时,并落实相关奖惩措施。

  会议要求,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对标贯标,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文明黄冈、黄冈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