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花样活动促垃圾分类

A-   A+
发表时间:2022-04-11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日,在九十墩社区广场,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布置好活动场地,一个个分类展板前站满业主,现场设置的知识大转盘、套圈、飞行棋、有奖问答等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还有不少业主拿着废弃纸盒等可回收垃圾前来兑换礼品。

  “过去,我们哪知道垃圾还要分类呀。”业主陈金元说,通过志愿者宣传,他才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大家逐渐参与垃圾分类后,小区环境变好了不少。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提升社区居民文明行为为切入点,积极协调各社区扎实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合仙桃盈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单位,以知识宣讲、趣味游戏等活动形式,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深入人心,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我们每个月都举办16场宣传活动,每次都可以吸引很多业主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师会来介绍,活动中,他们会准备洗衣液、抽纸、肥皂、洗洁精等家庭常用到的生活用品,回收价格也高于市场价,通过活动吸引业主参与,树立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宣传丰富多彩,活动花样有趣。垃圾分类志愿者还推行积分评比,奖励表现突出社区居民生活用品类小礼品。

  “原来我都是自己去卖,也卖不起价,现在他们直接兑换挺好,生活用品我们都用得上。”陈金元说,自从小区开始宣传垃圾分类后,他就开始了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2个垃圾桶分别装其它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收拾好后,等志愿者前来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用来兑换礼品,现在他们全家人都参与到了垃圾分类活动中。

  3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满庭春、九十墩、和合、仙桃春天、刘口等社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8场,参与居民500余人,回收可回收物约3167公斤。每天日常清理可回收垃圾智能设备,对市民投放的可回收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分拣,收集可回收物8484.9公斤。对市民投放的可回收垃圾给予相应的物资奖励,累积奖励物资2万余元。(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