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形式多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11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0日,襄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诸葛亮广场开展以“世界地球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各类互动游戏,既利用垃圾分类知识赢取奖品,又通过游戏增加垃圾分类知识。

  “生活垃圾分几类?”“分四类。”“具体是哪四类?”“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小朋友非常棒,都答对了,送你一个环保购物袋。”在垃圾分类知识“快问快答”现场,针对垃圾分类宣传员丁玲提出的问题,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尹毅豪对答如流,最终赢得了奖品。

  在“转盘识分类”游戏现场,市民通过转动游戏转盘,答对对应垃圾属于哪类垃圾即可领取环保垃圾袋和可折叠厨余垃圾桶。“转盘指向的是过期药品,请问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答对了,送上奖品。”垃圾分类宣传员张翠翠引导市民参与游戏,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现场热闹欢乐。

  “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该办举办这场活动,旨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切实增长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市环卫处副主任杨军表示。

  现场还设有知识宣讲、问卷调查等活动,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分类投放方法,并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折页、抽纸、环保垃圾袋、环保购物袋、折叠厨余垃圾桶、冰箱贴等各类小礼品千余份。(襄阳日报 通讯员 韩红周 全媒体记者 张嫚)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