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2019-2021年度文明单位集中展示评审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4-11 09:41    来源:荆楚网

  4月2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1年度文明单位集中展示评审会在中原楼3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湖北省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该校9家教学单位和25家非教学单位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围绕思想教育、组织领导、师德师风、校园文化、阵地管理等方面,逐一展示了过去三年文明创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各单位的集中展示得到了评委们一致赞誉,“这种形式非常好,值得推广。绝大多数单位都是一把手亲自答辩,足以显示大家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省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认为,学校对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规范有序,各单位准备充分、亮点纷呈,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下一步,可以在形成合力、广泛参与、目标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着力,不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陈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文明创建工作事关思想和价值引领,事关师生行为规范,是学校一项长期工程。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专家意见为指导,做好下一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当前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学校整体建设目标,提升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统筹部署,细化分工协作,广泛引导师生参与,营造更浓烈的创建氛围。三是要聚焦文明创建核心和内涵,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引导和指导,推动文明细胞创建常态化。四是要强化品牌意识,整合挖掘各单位亮点和特色,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学校文明校园新名片。五是要发挥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通过典型人物、典型单位的示范作用,实现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积极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中南大力量。(文澜新闻网 通讯员 程凌华)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