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和文明祭扫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慎终追远怀初心,思时之敬话清明。清明节来临之际,林区各部门、乡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缅怀革命先烈和文明祭扫活动。

  林业管理局联合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以“青春光明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和文明祭扫活动。志愿者们从黄羊沟至烈士陵园沿路开展捡垃圾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护林防火、林长制及“两城一区”创建工作,呼吁大家文明祭祀,保护好生态环境,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林区公安局组织30多名干警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和文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警誓词,表达对先烈的追思之情。

  林区司法局组织青年干警来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礼敬先烈先辈。当天,干警们还穿上红马甲、拿起垃圾钳,清理烈士陵园及沿途垃圾,以实际行动传承英烈为民情怀,积极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与木鱼镇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强抓作风建设”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宗旨意识,强化作风建设,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林区文化和旅游局、林区总工会、林区担保公司联合狮象坪社区、松柏镇联合林区“两城一区”联合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等组织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清明节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向英烈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环境清扫志愿服务。

  下谷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下谷乡机关党支部、下谷社区、下谷卫生院、和山酒店等单位企业志愿者,共同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暨疫情防控宣传实践活动。

  红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机关、社区、财政所、红坪林场、红坪林站等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沿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张贴节水宣传海报等,并对沿河花坛里的植株进行修剪,用自身行动引导更多人保护环境。(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