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创文早餐券”答题活动掀起创文新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你知道创文的测评周期是几年吗?潜江正在争创第几届全国文明城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又是什么?”

  日前,泰丰街道各社区内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正组织开展“创文早餐券”答题活动,居民只要扫码答题,答对全部题目即可领取价值10元免费早餐券一张。截至目前,已吸引6000余人次参与,近2000名居民成功领取“创文早餐券”,大家纷纷争当创文“代言人”,在辖区内掀起了一股创文知识答题热潮。

  据悉,此次活动所设题目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精神、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宜居环境、文明出行等多方面内容。通过线上答题赢早餐券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文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让更多居民自觉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者、示范者和“代言人”。

  下一步,泰丰街道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广大居民追求崇高、践行文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社会氛围。(潜江日报记者 洪林 通讯员 齐海燕)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