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石山社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绿色环保、安全文明的祭祀氛围,连日来,鄂州市西山街道石山社区在辖区组织开展 “倡导文明祭祀 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张贴、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微信群发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广大群众不得燃放鞭炮等,从源头上遏制潜在的火灾风险。同时,引导辖区居民以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此次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愿从自身做起,转变观念,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鄂州日报 记者王奕晨 通讯员张晓琴)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