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清明假期市民线上线下共享文旅大餐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1: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清明节期间,黄冈天气晴好,市民出行热情高涨,以近郊游、赏花游、山水游为主,为假期增添了浓厚的气氛。

  赏花山水游激发游客热情。我市各景区结合假期市场特点,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休憩颐养、观景赏花的踏春之旅。红安县帝王湖景区举办首届沙滩文化节,推出免费领门票看“海”优惠活动。麻城菊香人家景区举办“花朝节暨郁金香花展”,推出特殊游客群体免票福利;龟峰山景区推出门票半价优惠。罗田县燕儿谷景区打造汉服、骑马、游船等多个体验项目。英山县童玩谷推出“稻草人主题乐园+24个游乐项目免费玩”优惠活动,桃花冲景区推出优惠门票限量送等活动,四季花海景区举办第五届百花文化旅游节,毕昇温泉举办“春日国风游园会”等活动。蕲春县推出“清明踏青‘艾城’自驾两日游”线路。黄梅县东山问梅村上演“花神巡游”“书花满园”“乐园新体验”等多项主题活动,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线上活动丰富群众生活。黄冈市各地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线上展演展播活动,全市共组织线上群众文化活动20余场。省黄梅戏剧院组织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黄梅戏《大别山母亲》线上展播;黄梅戏大剧院“保利云剧院”推出系列线上展播,推出黄梅戏、京剧等传统戏曲和《天鹅湖》等芭蕾舞剧;市图书馆组织了“致敬英雄,共悼逝者”清明读书活动;团风县组织了“农民画”云上展览;红安县楚剧团举办了“踏青赏花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线上惠民展演活动;武穴市图书馆举办了“百名摄影师聚焦中国”线上图片展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将丰富的文化活动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清明假期,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加大对文旅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力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限流”要求,进入景区游客严格实行“四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文化场馆和市场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了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安全稳定。(黄冈日报 记者吴娅婷 通讯员周锋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