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兰舟志愿服务队“只收微笑不收钱”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0: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真的太感谢您们了!我们两个残疾人,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不是你们的援助,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近日,两名外地游客向民警拱手感谢道。

  3月19日晚8时许,湾潭镇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民警熊家威接到求助电话,得知有2名来自河南商丘的自驾游人员,驾驶着小型电动车在途经351国道湾潭镇龚家坪附近,车辆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了解情况后,湾潭镇派出所立即出警,同时与五峰镇邓兰舟志愿服务队相关人员联系,对其进行道路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才发现原来被困人员都是重度残疾人,丈夫视力有障碍,妻子身患肢体残疾。

  故障车辆装车后,湾潭镇派出所民警将2位被困人员一同送往五峰镇。深夜的小镇外,远远地就看见警车在进城的路口处等待,原来是五峰镇派出所的民警来帮助游客安排住宿。简单的工作交接后,五峰镇民警引领游客成功入住酒店。

  当游客问到拖车费用的时候,五峰邓兰舟志愿队的一位志愿者笑着摆手说道:“我们是五峰邓兰舟志愿服务队的,我们五峰人只收微笑不收钱。”简单的一句“我们五峰人只收微笑不收钱”,彰显了五峰人民刻在骨子里的淳朴与善良。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邓兰舟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传递了爱和温暖,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三峡日报 通讯员付承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