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银发文明宣导队360度巡逻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每天早晨八点钟,下陆区铜花社区就会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十几个爹爹婆婆戴着红袖标、穿着红马甲在小区内巡逻。他们就是铜花社区文明宣导队,一支由银发老人组建的志愿者队伍。

  74岁的黄正清是铜花社区文明宣导队队长,曾在社区担任过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在家里闲不住,主动向社区提出组建一支义务巡逻队。在他的热情带动下,十余名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退休党员、志愿者加入到巡逻队。

  每天,从铜花一期到铜花四期,他们进行分组巡逻,清理路面垃圾,开展文明劝导,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摆放到位……“我们这个宣导队叫360巡逻队,就是要将辖区360度巡逻管理到位。”黄正清笑着说。

  “这个宣导队可帮了我们社区大忙,他们每天早晨八点就开始工作,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去年3月份,他们还现场抓了个偷车贼呢。”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有个老人在楼道里吐血晕倒,幸好被黄正清巡逻时及时发现拨打120送去救治,才让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社区工作人员还展示了黄正清的借书记录。据了解,黄正清每天都会抽空来社区阅读书籍、报纸,还拿回去给支部其他人员传阅。支部党员万感甫年纪较大,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黄正清就把党员学习资料给他送上门。

  6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在老年活动中心附近巡逻的黄正清,他和队员们正在忙着清理周围的垃圾杂物。听说记者来采访,晒太阳的老人们纷纷围了上来,主动跟记者“爆料”:“疫情防控期间,老黄还主动给我们送菜送物资。”“刚开始觉得这个巡逻队管得宽,不让车子随便停,不让在楼道放东西,好麻烦。后来发现楼道干净多了,小区整洁多了,才发现人家那不是‘管得宽’,是‘管得好’啊。”

  “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要有奉献精神,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让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让居民的素质越来越高,我们苦点累点也值了。”黄正清朴实地说。(黄石日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杨晴 马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