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8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武汉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全面启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武汉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了70周年公益传播、70周年专题展览、“我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故事和老照片征集活动以及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

  据市爱卫办负责人介绍,我市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将设计制作一组公益视频、海报及宣传栏,利用各平台及窗口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人人有责”的参与理念。爱卫70周年专题展览活动则围绕不同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特色、重点任务和成就,向广大市民群众全面展示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我们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故事征集活动。希望通过故事和老照片的征集,发掘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该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此项活动设贡献奖和纪念奖,对获奖故事、老照片择优刊发。

  此外,武汉市还以“爱卫同行,健康共享”为主题,围绕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环境卫生整治、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扎实推进春季病媒生物防制统一行动等四个方面,组织开展科普讲座、健康咨询问诊、环境消杀等系列活动。

  据悉,武汉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

  武汉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是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始于1989年,至今已连续开展34年。武汉市将充分发挥各级爱卫组织作用,动员各区、各级单位、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长江日报 记者江梦晴)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