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文明祭扫树新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4-07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嘉鱼县各学校、单位、社区纷纷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与以往不同,今年在祭奠先烈的同时,嘉鱼县各部门还肩负宣传和带头开展文明祭扫的任务,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进一步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早早地就组织了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志愿服务队,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广播循环播放录音等宣传形式,倡导大家“文明祭扫从我做起”,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县民政局通过多种形式发布了文明祭扫倡议书,提倡市民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4月2日至5日,县交通局开通两条“低碳文明祭扫”公交专线。

  乡镇也是文明祭扫的重要宣传阵地。高铁岭镇组织了专班入户开展禁用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宣传活动,要求村民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做到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祭烧纸钱、抛洒祭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

  “可以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官桥镇官桥村干部近期正忙着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劝说村民组织集体公祭、社区公祭、家庭追思等现代追思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殡葬文化,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咸宁日报 记者丁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