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金山店镇: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时值清明时节,在金山店镇通往各村(社区)大道的出入口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在临时设置的疫情防控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准确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进行耐心解释。村头巷尾有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向群众播放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文明祭扫倡议书,在社区重启“扫楼行动”。在疫情面前,广大志愿者和金山店镇的干群一起不畏风险,同筑疫情防控线,共织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个个“志愿红”的身影就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擦亮了金山店镇的文明底色,而“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更是其中的一抹亮色。

  2月14日,金山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镇文化站主办了“闹元宵·猜灯谜”活动,“金山星火”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100余条灯谜,让人们在互动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3月4日,“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妇联在向阳村为群众宣讲党史国策,讲述妇女权益知识,就地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3月9日上午,“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与富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社区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对所在居民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同日下午,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镇党委书记江文焱带领机关干部职工、“金山星火”志愿者等来到车桥村下黄湾对面荒山头上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19日,在金山店镇山下村,“金山星火”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一群来乡村研学的孩子进行主题为“助力双碳战略,共建绿色大冶”宣讲,培养孩子们的低碳意识。3月28日,大冶市2022年3月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金山店镇举行。在签约活动入口处,“金山星火”志愿者先对嘉宾进行测体温、登记,再领嘉宾步入会场。镇区卫生清扫、慰问重大病患……志愿红的身影格外亲切温馨,志愿者为能给大家提供志愿服务而深感自豪。

  金山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元月,主要开展理论知识宣讲、文明乡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镇村卫生清理、科学防疫防控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实践所坚持党建统领、党员先行,把“金山星火”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先锋工程的载体,大力培育“红色”志愿服务队,培养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该志愿服务队成立近3个月,根据群众需求,以“实践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已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引导志愿者参与526余人次。截至目前,全镇另外24支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金山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下,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2余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山店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将共同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服务百姓生活,助力“八大行动”,实现文明创建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石日报 通讯员 夏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