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龙港镇引导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A-   A+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年年有清明,岁岁忆忠魂。2日起,阳新县龙港镇中小学校纷纷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创辉煌。”岩泉小学全体师生在红军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随后来到烈士墓林,在191位革命先烈墓前默哀、敬献鲜花,了解红军村的红色历史。

  坜上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来到坜上村蔡略贵等革命烈士墓前祭扫。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烈士的感人事迹,当听到革命时期“赤卫队长”蔡略贵被叛徒出卖而英勇就义时,一些同学眼睛湿润了。

  享堂完全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祭先烈,传薪火”主题活动。在朝阳村和林上村烈士墓群前,全体学生共同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刘雨晴作了《缅怀先烈,学会感恩》的主题演讲。

  龙港是全国著名的红色根据地之一,现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旧址70多处,2022年被中宣部认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资料记载,龙港这片红色土地里沉睡着龙港籍烈士1308名,无名烈士3000余名,现修建零散烈士碑和纪念碑857座。

  今年清明节,龙港镇有20多所学校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相关主题活动,共5000余名学生参加祭扫活动。(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张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