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A-   A+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日,记者从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天气晴好,该市红色旅游热度攀升,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今年清明节假期,大冶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严格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创新文化和旅游服务形式,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规范化旅游市场秩序,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许多市民和游客纷纷走进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旧址、大冶兵暴旧址、新四军鄂皖湘赣指挥部旧址、红三军团建军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祭拜先烈,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掀起了一波红色旅游热潮。

  受疫情防控影响,近郊乡村游、周边游、家庭自驾游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龙凤山景区、沼山乡村公园因春季自然风光优美吸引了部分游客前往,登山赏景游客较多。其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龙凤山景区举办的“清明·踏青”游蝴蝶谷和郁金香樱花乐园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此外,为了保证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运行,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清明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表,安排专人负责对标检查,重点检查防疫工作措施、应急处理预案、日常值班备勤、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21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2处。截至目前,未发生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许娓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