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板凳课堂”进社区 文明新风树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些好人都很了不起,应该多宣传让广大群众知道和学习。”李家桥湾朱春兰奶奶观看先进模范事迹后感慨地说。

  2日,东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五星社区开展“‘板凳课堂’进社区 文明新风树起来”活动。此次活动由五星社区“点单”实践所“派单”“红细胞”理论宣讲队队员龚文龙“接单”,通过“板凳”进社区流动课堂的形式,将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学习更便利,学习效果更入脑入心。

  龚文龙针对当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从维护祖国利益角度阐述了个人国家安全观。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使宣讲既“接地气”又“冒热气”。

  会后,该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入户宣传,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文明祭祀倡议书,解释当前大冶疫情防控形式,倡导省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家祭祀,积极践行文明祭祀方式,做好新时代保护绿水青山、守护绿色家园的当家人。

  通过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责任感,引导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冶市文明创建提升行动。(黄石日报 通讯员 肖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