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清明时节祭英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09: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近日来,枝江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沉浸式感悟,汲取奋进力量

  3月23日,顾家店中学优秀少先队员和教师代表,手拿鲜花,在队旗的带领下,来到胡仁甲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青老师向队员们介绍胡仁甲烈士的英勇事迹,在烈士墓前,全体少先队员集体默哀,重温入队誓词,并为烈士庄重地献上鲜花寄予哀思。

  4月1日,大兰小学、紫荆岭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两兰”展馆聆听小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杨大兰、潘星兰的英雄事迹。30年前,作为枝江市董市镇桂花乡信用分社两名工作人员勇斗歹徒,誓死保卫国家财产,杨大兰不幸牺牲,潘星兰身受重伤,“两兰”舍身忘死保卫国家财产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走出场馆,来到大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寄哀思,深刻缅怀先烈功绩。七星台中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枝江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故事化讲述,英烈事迹记心上

  团结路小学、江汉路小学以讲英烈故事的形式开展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将夏明翰、贺炳炎、李凤春、吴勇德等宜昌地区的革命先烈的故事搬进课堂,与大家分享,感受身边的英烈人物,学习他们身上的革命大无谓精神,英雄的事迹和光辉的精神让每一位学生都无比的崇敬,在他们的心中一颗“红色”的种子正在萌发。

  云端祭英烈,红色基因永传承

  问安小学、丹阳小学、安福寺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运用网上学习本土英雄人物事迹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献鲜花、书写感言寄语,追忆英雄之魂。学生们还用手抄报、绘画等形式传递对先烈们的追思,

  缅怀英烈重于心而胜于形。是因为千万英雄舍家纾难,抛洒鲜血,奉献生命,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广大青少年是国家的继承者,民族的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英烈的革命精神已在他们心中传承,“红色”的印记已经烙下,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合格的接班人。(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许艺洋 韩玉涛)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