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08: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日,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全面协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会议。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出席会议。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通报了创建工作相关情况。

  王立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就是不断涵养人、培养人的过程,决不能用临时性的办法来应付这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在提升认识上发力,克服骄傲自满情绪、盲目乐观心态、消极厌战心理,切不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悠然自得、坐井观天,切实跳出宜昌看宜昌、跳出湖北看宜昌,勤掸“思想尘”、力破“心中贼”、革除“负资产”,加快跨越赶超、迎头赶上。要在提升标准上发力,以市民诉求驱动城市基层治理,大力推行“以下评上、基层评机关”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倒逼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王立指出,要在价值引领上发力,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把文明基因刻入市民头脑中、心灵里,经过几代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市民素质整体提升。要在共同缔造上发力,探索政府统筹组织、社区具体实施、居民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尽可能把整体的工作协同起来,持续广泛动员,让人民群众的“金点子”,不断转化为提升城市治理的“金钥匙”,实现建议共谋、创建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打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园。

  会前,王立一行先后来到夷陵区锦江大道、金亚5号小区及东城社区背街小巷,重点了解“十不见”专项行动“门前四包”示范路创建及小区包保责任落实、物业管理等有关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既是党在基层的执政主阵地,也是群众之家。要以实施“筑堡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阵地建设,更好宣传、教育、组织、发动群众,不断激发群众主体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形成磅礴力量。要以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为突破点,系统重塑党委政府治理架构,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要让文明润物无声地渗入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把正气树起来,让正能量成为主流。

  宜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巡视员,城区各区及宜昌高新区,市直有关单位、部分中省在宜单位、部分在宜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峡日报 记者雷鹏程)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