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陈贵镇精准文化服务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陈贵镇启动文化惠民“点单式”服务,群众点单热情高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文体站精心组织,按照群众需求送文化服务上门,真正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3月30日,陈贵镇江添受村文化活动中心里音乐响起,舞步翩翩,来自市老年体协健身舞委员会的专业舞蹈老师正在为学员们精心讲解、示范每一个舞蹈动作。转身、下蹲、扭腰……50余名文艺骨干跟着老师认真地练习新学的舞蹈。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调整队形排列、规范舞蹈动作、指导面部表情……短短一个上午,学员们收获很大,编排的舞蹈基本成型。

  学员谭艳明是村舞蹈队的成员,也是此次培训的点单者。为准备镇上的乡村文化旅游节,谭艳明所在的舞蹈队想编排一支《一起向未来》的健身舞,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可没有舞蹈专业知识的她们,不知如何起步。当得知全镇启动了文化惠民“点单服务”,谭艳明来到该镇文体站进行点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文体站则积极向上对接,结合此次大冶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送文化下乡活动,专业的舞蹈老师就送培训上门了。

  此次舞蹈培训是该镇文化惠民“点单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据介绍,自今年3月启动文化惠民“点单式”服务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文体站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群众多样的精神文化需求,一改过去被动式培训模式,通过“群众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点单式”精准文化服务,为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加餐”“添料”。仅一个月时间,就接到点单12次,已完成培训6场,送戏下乡3场,送书400余本,服务群众1700余人,进一步活跃和繁荣了农村群众的文体生活。(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费琦琪 左荣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