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祭扫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14: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日上午,2022年黄石市清明集体祭扫活动仪式在马鞍山公墓庄严举行。

  活动仪式由黄石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发起举办。主办方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集体祭扫是为了更好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祭扫新风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现场宣读“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生态祭扫、科学祭扫、节俭祭扫、安全祭扫。

  据介绍,自2013年起,每年清明节前夕,市民政部门都会举行集体祭扫仪式,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祭祀。同时还通过政策支持、落实殡葬惠民政策等方式,宣传引导绿色生态文明殡葬。2011年4月开始,我市出台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政策。到2015年,黄石市城区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实现全覆盖,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注意到,马鞍山公墓对来访人员实施“扫码”“测温”“戴口罩”“手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安排多名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提供服务。公墓入口处还设置了免费饮水、鲜花兑换、医疗救护、鞭炮收缴、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点。

  清明小长假将迎来祭扫高峰,市殡葬管理处提醒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错峰祭扫,低碳出行。入园祭扫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排队时保持一米线,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