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文明旅游只留脚印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10: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踏青的市民在油菜花田边放风筝。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发现,游客游玩遵守秩序、爱护环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旅游成为这个假期的亮丽风景。

  小长假迎来多日的好天气,赏花露营成为许多市民游客感受春天的选择。在花博汇景区内,郁金香、虞美人、金鱼草、杜鹃花、油菜花等正值盛花期,吸引了众多游客。“玩得高兴,也要培养起孩子的好习惯。”家住洪山的方女士一家三口在景区郁金香花海旁自由休闲区域搭了个帐篷,在和读一年级的儿子近距离赏花时,她提醒着“只能看花,不能摘花”。下午出园前,一家人收拾好帐篷行李后,还不忘把露营野餐的垃圾打包装好,由爸爸带着儿子将其扔到了垃圾桶,“出来玩都会教孩子爱护环境,这么好看的花海更不能留下垃圾”。

  游客文明有序出游,也少不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与服务。在紫薇都市田园景区,景区增设了咨询台、游乐项目售票点,并加强了安全巡逻,增加卫生清扫工作的人数和频次,保障了游客购票、游玩的安全有序及景区良好的环境。

  “请各位游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入园。”在花博汇、紫薇都市田园、木兰花谷、凤娃古寨、花朝河湾等景区,记者了解到,扫码、测温、戴口罩是游客入园的“必须动作”。做好每日定时环境消杀的同时,许多景区也向游客免费提供了酒精、洗手液、口罩等物资,并提醒游玩中的游客做好自身防护。“每天入园人员控制在园区承载量的50%以内。”与花博汇景区类似,许多景区也对入园游客数量进行了限制。

  各个景区里,游客们也积极配合着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了有序排队并做好个人防护,没有及时戴好口罩的游客经工作人员提醒后都会正确佩戴好。在凤娃古寨景区门口,方女士一边排队一边说:“虽然入园流程繁琐一些,但做好防控也让我们玩的时候多了一份安全感。”(长江日报记者 李昕宇 通讯员黄婷 陈紫薇 金铭 胡春喜 王红秀)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