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明旅游成为东湖动人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4-06 10: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赏景有序排队 剩饭打包带走

  清明期间,武汉气温回暖,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东湖风景区各景点发现,游客自觉扫码预约入园,垃圾随时入桶、爱护生态环境、杜绝餐饮浪费等文明旅游行为,成为东湖春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驿站,记者看到,平均每隔30—50米就有一组垃圾桶。“这些零食残渣是厨余垃圾,鲜牛奶的空瓶是可回收物。”游客王女士正在教儿子如何垃圾分类。王女士介绍,“好习惯要从小培养,我们出游都会随身携带垃圾袋,看到有垃圾也会随手捡起来带走,可以为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减轻负担。”

  在东湖绿道郊野道,沿路花海绚丽多彩。小游客万妮可蹲在路边,探着头聚精会神地观察,别扭的姿势让她的身体摇摇晃晃。她告诉记者:“课后作业让我们观察春花,我不敢凑太近,怕踩到它们就不漂亮了。”

  在东湖磨山景区入口,现场有交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加强交通引导,游客车辆礼让行人,规范停车。在欢乐丛林,游客佩戴口罩扫码入内,人气景点“东湖之眼”摩天轮下,排队的游客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秩序井然。

  正在排队的王阿姨开心地逗着小孙女,她说:“人人守规则,大家都受益。按先后顺序排队游玩不仅文明,也更快捷。每个人都当文明游客,才能收获更好的旅游体验。”

  游客文明行为蔚然成风,也让景区工作人员感到很轻松。工作人员李念介绍:“以往节假日工作量翻倍,现在倡导文明出行,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文明排队、有序游览,离开时收拾剩下的食品、物品,打包带走,文明旅游深入人心。”(长江日报 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