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红色文化成为思政课“活教材”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17: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姚天成老战士为孩子们讲述当年的故事。王珊珊摄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日,一场特别的思政课在郧西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讲,74年党龄的老战士姚天成成为“党史宣讲员”,以亲身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郧西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作贡献。”

  郧西是湖北解放第一县,红四方面军、红三军、红二十五军等革命队伍先后转战郧西,播撒革命火种,留下了《什么是红军》传单、红二十五军223团政治部旧址等一批宝贵的红色资源。清明期间,郧西县充分把这些“活教材”运用到育人“思政课”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店子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绘画活动。查秀菲摄

关防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詹大燕摄

夹河镇中心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之讲英雄故事大赛。黎胜翠摄

  该县还组织多种形式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夹河镇开展“鲜花送英烈”手工制作活动,用一朵朵菊花寄托哀思,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店子镇举行清明诗词诵读活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梅岭三章》《清明祭》《永远的丰碑》等爱国诗文。城关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价值导向,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

  “我们这些精心组织的思政教育活动,让信念的火种,深深地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郧西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郧西各校还组织师生通过各级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借助清明诗会、书写清明、撰写征文等形式,“浸润式”的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 (郧西县教育局 王珊珊 田乾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