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市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17: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 强国复兴有我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4月2日,当阳市委文明办联合当阳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唱响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

太子桥小学在襄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玉泉初级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

  线下,当阳团市委、当阳市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青年理论宣讲沙龙、红色故事讲述、参观先烈事迹展等纪念活动。太子桥小学组织近百名学生来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铮铮誓言中抒发爱党爱国情感,将红色基因融入少年血液。当阳二高部分师生代表前往淯溪镇洪庙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实验小学长坂校区通过组织学生绘制主题手抄报、唱红歌等形式,来铭记峥嵘历史,感恩美好生活。实验中学、玉泉中学等学校组织开展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队日活动,近1000名师生参与。青年宣讲团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以“传承革命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为题,讲述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玉阳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烈手抄报

  线上,组织东门小学师生拍摄清明主题视频《革命斗士李超然》,在湖北当阳网、雄风当阳、融媒体中心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播出。“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官媒首要位置推出,这是当阳市组织全体青少年第7年参加网上祭奠活动,并在师生、家长的朋友圈中广泛宣传,倡导传承先烈精神。据统计,截至4月2日14时,近3万名学生献花祭奠并写下留言寄语。

  “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传承先辈们的遗志,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这一系列主题活动,全体青少年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也让大家树立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王思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