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开展“相约春天 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16: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3月以来,麻城市委文明办倡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市广泛开展“相约春天 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全民动手洁净生活环境

  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汽车客运站、公共交通站点、商场、宾馆、餐饮企业、便民服务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清运和消毒工作。3月24日上午8点,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全体成员准时到福安家苑公租房小区集合,开展义务卫生清扫和街道洁净活动。为解决连日大雨带来的污水问题,志愿者在道路两侧为小区居民挖设污水排水沟、清理泥土等路障,方便小区居民进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科学消杀阻断疾病传播

  对垃圾房、楼道间、地下室、车库、集水井、卫生间及易积水容器等进行“搬家式”清理,积极杀灭越冬蚊蝇。采取放置鼠夹、捕鼠笼、粘鼠板等物理方法开展春季灭鼠活动,从源头上降低蚊鼠密度,切断疾病传播途径。查收快递时要求佩戴口罩,戴上手套,及时消毒。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有效防范新冠疫情通过食品或快递传播。

  从我做起培育良好习惯

  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健康防护与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自觉养成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洗手、常消毒的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戴好口罩,坚持“一米线”。客观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点点滴滴文明健康,绿色环保。(麻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