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开展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14: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鲜花献英烈 奋进慰忠魂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4月1日上午,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在荆州市烈士陵园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代祭扫活动,代表因疫情影响和其他因素不能现场祭扫的社会各界和烈士亲属为烈士扫墓,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英雄之风,山高水长……”上午9时30分,荆州市烈士陵园内苍柏青翠、风和景明,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代表统一身着黑色工作服,神情肃穆。工作人员面向荆州市烈士纪念塔,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工作人员三鞠躬、默哀致敬,并诵读悼念英烈祭文。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向安息着600余名烈士的墓区,认真擦拭每一块烈士墓碑,鞠躬并献上白菊,以慰英灵。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祭奠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致敬英雄烈士。全体代祭扫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把传承先烈遗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先烈精神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奋进之姿开创我市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据悉,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各级清明祭扫相关要求,今年清明前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倡导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中华英烈网和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的“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平台在线祭扫烈士,追思致敬英烈。(荆州日报 记者荆文静 通讯员余雷石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