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葛仙山:野樱花丛中有抹“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2-04-02 14: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眼下,赤壁市官塘驿镇葛仙山野樱花竞相绽放,四面八方的游客闻香而来,一时间,繁花似锦,蔚为壮观。3月19日,虽然天气还有点寒冷,但前往葛仙山赏花的游客人潮如织。

  葛仙山位于赤壁市和崇阳县交界处,海拔642.7米,野樱花由来已久,面积2.4万亩,延绵10公里,是湖北原生态的野樱花基地,近年名声日渐隆盛。

  在赤壁定居的江西籍游客黄如告诉记者:“嫁到赤壁来十几年了,今年还是第一次来葛仙山看樱花。景区不收门票,樱花面积很大,又有山做背景,看起来很美,很有层次感!”

  葛仙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华平介绍,近半个月来,到葛仙山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周末的游客可达3000人以上。

  葛仙山野樱花有白、粉、红三色,盛花期15天。随人群漫步上山,只见樱花一簇簇、一树树,看似毫无规律地生长,或在山腰,或在路边,或仰头观望,或蓦然转身,但总有一树繁花在视线中,美得野性,美得质朴天然。

  以山腰如涛似浪的竹海为背景,构成了一幅美妙的春日水墨画。山上樱花怒放,山下的志愿者也忙得不亦乐乎。樱花季期间,官塘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赤壁义工志愿服务队、矿务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葛仙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樱花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山上山下不断穿梭的红马甲,时刻在提醒我们要文明旅游、爱护环境。”15岁的游客王楚然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在爬山过程中,主动将地上的垃圾拾起,还及时提醒身边游客安全出行。

  王华平说,志愿者也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比花更美。“弯腰一秒”“温馨一语”“文明一游”等志愿活动,为的是积攒人气,为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葛仙山,提升旅游服务软实力,增强旅游竞争力。

  赏花经济给村里群众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收益。据悉,下一步官塘驿镇将继续扎实开展野樱花保护工作,大力发展“一朵花”产业,打造鄂南地区“周末游”首选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柱)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