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西陵区启动“烟头换好礼 健康送给你”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4-01 08:13    来源:宜昌文明网

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健康意识,维护清洁亮丽的城市环境,有效推进“十不见”专项行动,3月23日,宜昌市西陵区卫健局、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环城北路社区开展禁烟控烟知识宣传、捡烟头兑换“健康大礼包”活动暨“323”攻坚行动结核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捡拾小区和街道上的烟头,发放倡议书,进行“烟头不落地”文明劝导。居民们在咨询台前有序排队,主动参与,医务人员详细讲解吸烟的危害,并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结核病的问题接受居民咨询。

  据介绍,居民每捡到50个烟头可兑换一份“健康大礼包”。该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增强健康意识和爱护优美环境的文明意识。同时,鼓励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

  据了解,自全城积极开展“十不见”专项行动以来,西陵区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清理本单位院内、楼栋、生产办公区域烟头等垃圾杂物及野广告,并到挂点社区开展全民卫生大扫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党员带头承诺践诺不在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等垃圾杂物。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禁烟路上一起走”主题宣传和志愿活动。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捡烟头兑志愿积分、烟头兑鲜花兑鸡蛋兑抽纸等兑换礼品活动,掀起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治理、人人为“烟头不落地,西陵更美丽”主题活动献力的热潮。(三峡日报 记者宋程程 通讯员覃红华 吴洪宇)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