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文明实践齐行动 同心共创文明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4-01 16: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潜江市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站)建设作为一项风尚培育工程抓实抓细。目前,潜江市已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4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72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总时长194万小时,通过发动16.4万名志愿者开展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爱心导诊 为城市“添暖”

  每天,在广华寺街道的油田总医院内,总能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广华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爱心导诊志愿者。从早上八点一直到门诊楼关门,志愿者们筛查体温,帮助患者使用智能设备,引导患者快捷就诊,截至目前,广华寺街道的爱心导诊志愿者人数达1.5万人,为行动不便者、孤寡老人提供助困帮扶服务时长达12万小时。

  垃圾分类 为城市“添绿”

  潜江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易垃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20名志愿者走进村居、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通过垃圾分类培训讲座、积分兑换以及物品预约回收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关爱儿童 为城市“添彩”

  每周六上午,江汉油田油建学校的教师志愿者们会来到学校,为学校留守儿童进行义务辅导,13年来,累计义务辅导2275学时,帮扶留守儿童达866人次。志愿者们还用自己有限的工资为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用具和活动器材共计达1300多套,累计7000多元。

  今年以来,潜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重在整合资源、精准服务上下功夫,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明确医疗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科学普及、移风易俗等12项具体活动内容,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让“志愿红”为城市增光添彩,为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潜江市委文明办 廖文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