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全面开展防疫“扫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31 15: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把疫情防控和树文明新风结合起来

  “你好,我们是小区下沉党员,清明节将至,请文明祭祀,文明出行,养成健康的生活好习惯……”3月28日至4月2日,黄冈团市委、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开展主题为“防疫扫楼,人人有责”活动。

  黄州区所有街道、社区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以防疫扫楼志愿服务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市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创文手册、播放相关视频、社区志愿讲解员宣讲等方式,让广大居民了解创文的具体要求、内涵和意义,形成市民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黄州区红卫社区、印染社区、建新社区等社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小区,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治理杂物乱堆乱放、衣物乱搭乱晒、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清理楼道“牛皮癣”,广泛发动群众志愿者积极开展楼道堆放物清理和大扫除,引导市民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己动手绿化净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空间。

  3月29日晚上7点,印染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发力点,把做好疫情防控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紧密结合,积极发动辖区下沉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三天一轮“地毯式”上门入户摸排。在摸排登记的同时,志愿者还叮嘱居民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聚集不聚餐、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倡导居民节俭操办婚丧祭贺。清明将至,更应提倡文明祭祀。

  君安公馆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何志雄介绍,该小区从疫情防控摸排开始,把文明新风与疫情防控结合在一起,在一次次敲门中,把文明意识、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个家庭居民。

  3月30日下午,宝塔社区联合主协创单位市区两级政法委、市委编办,共同对辖区重点场所和小区开展扫楼大排查,落实“三天一扫楼”制度,对辖区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排查登记、家庭人员去向及返回摸底登记,填好相关排查登记表及时向社区报告;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必要性,督促未接种第三针的居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鄂东晚报记者孙婷 刘含芳 通讯员潘蔡凯 闻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