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燕矶镇:“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 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A-   A+
发表时间:2022-03-31 15: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鄂州市燕矶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成4个小组开展活动。第一小组手持垃圾袋、火钳,分赴集镇主次干道,捡拾地面上、花坛里的烟头、纸屑等垃圾。第二小组带上铲刀、喷壶等工具,深入居民小区,清理墙面“牛皮癣”、楼道小广告。第三小组来到集镇三岔路口镇标处,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制止车辆乱停乱靠、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第四小组走进各村湾,清理村湾主干道两旁的杂草、垃圾、废弃物等。

  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红马甲”的暖心之举,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周边群众,纷纷加入“劳动大军”,扮靓家园。在大家的努力下,路面干净了、街道整洁了、环境美化了,“人人爱卫生、个个讲文明”的理念在广大群众心中悄然扎根。 (鄂州日报 通讯员陈琼)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