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150所学校掀起“学雷锋”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2-03-31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日,郧西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来到民联社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经过“小雷锋”们细致清扫,街道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该校四(1)班学生蒋琬淇一边清理“牛皮癣”一边开心地说道:“路面被我们清扫干净了,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连日来,郧西县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思政课主要内容,在全县150所学校掀起“学雷锋”热潮,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被评为“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夹河镇陡岭子小学吴泓钰这几天变得更忙碌了,每次上放学路上,她都会主动捡拾路边的纸屑,为留守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还把自己攒下的零用钱、看过的书籍捐给有需要的人,是学校公认的“小雷锋”。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开展重温雷锋故事、文明劝导、学雷锋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习雷锋的重要意义。景阳乡中心小学、店子镇中心小学、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等学校也分别开展了“画雷锋 学雷锋”“以红领巾之名致敬雷锋”“雷锋故事我来讲”等教学活动。与此同时,全县还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养成教育相结合,让师生从自身的言行举止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展现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弘扬新风正气。

  三月以来,郧西县组织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等部门,开展文明有礼、“我的家风故事”、学习“身边好人”等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县开展学雷锋活动4300余次。(郧西县委宣传部 田乾民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