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文明花” 咸安区永安街道文明实践扮靓美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3-30 15: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3日,咸宁市咸安区永安街道“送你一朵文明花”评选活动在丽景园小区、宁虹小区、东兴花园小区、宏宇小区四个小区同步启动,完成楼栋清洁任务的居民可以领取两盆绿植,当天,共送出盆栽1000多盆。

  据介绍,这四个小区原来楼道环境面貌参差不齐,墙面小广告、垃圾乱堆乱放屡见不鲜,居民深受其扰。为了让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3月1日以来,永安街道将辖区西大街社区丽景园小区、同心路社区宁虹小区、文笔路社区东兴花园小区和阳光社区宏宇小区作为试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活动,鼓励和动员小区居民主动参与,带动居民们一起清理楼栋垃圾,让楼栋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居民们认真签订了创文承诺书,开开心心抱走了色彩缤纷的盆栽。

  “我感觉挺好的,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居民生活,而且还美化了家园,倡导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生活方式,我们每个家庭都领取了两盆花。”小区居民姜姝明说。

  “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我们小区环境改变很大,楼道原来是乱堆乱放,现在没有任何杂物,非常干净整洁,小区居民也不随意扔垃圾,文明建设确实抓得非常好,居民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家家阳台都有花花草草,并且我们小区也非常团结,互帮互助,和睦相处。” 小区居民张秋仙说道。

  永安街道相关负责人钟贤会介绍,举办此次“送你一朵文明花”评选活动,旨在发挥家庭在文明意识提升和美丽家园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加入卫生整治、扮靓家园的队伍中,践行绿色生活,传播生活美学,营造“我为创文出把力”的浓厚氛围,打造“推窗见绿”的生活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年以来,永安街道积极服务群众,探索推动小区环境大改变,让小区文明建设越来越好,居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邻里之间越来越和睦相处。下一步,永安街道还将在14个社区全面推广评选活动,开展“最美阳台”“最美楼道”等系列评选,增加居民生活情趣,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咸宁日报 通讯员 蒋旗 聂国力 彭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