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志愿者项娟:心中有爱 肩上有责

A-   A+
发表时间:2022-03-30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因为心中有爱,所以肩上有责!”这是湖北广润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娟用以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十多年来,项娟在一边创业的同时,一边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洒满人间,用真情温暖贫困。正如她自己所说:“爱自心中生,心以爱作魂!”

  2010年,项娟在东楚晚报上看到一则义务植树的消,于是带着只有几岁的儿子,来到黄石民兵训练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过程中,一支身穿橘色马甲的队伍吸引了项娟的眼球。这支队伍在植树中表现得非常团结,而且业务很熟。

  “如果我能加入这支队伍,岂不是更好?”项娟当时这样想。

  后经过打听,这支队伍是肖祖红与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

  当天,项娟就加了爱心满园义工协会QQ群,正式成为协会的一名义工,她感觉自己好像找到了“娘家”一样,对这座城市也有了更深的感情。

  自加入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后,项娟积极向老义工学习,积极参加协会每周的例会,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爱心活动。

  一次,爱心满园义工在走访中发现,阳新龙港镇茶寮小学教室的门窗冬天没有玻璃,学生在四处漏风的教室中上课。义工们于是决定捐款,帮助学校安装玻璃门窗。

  项娟在尽自己所能捐款的同时,还向所在公司的领导作了汇报,争取到领导的支持,公司出资1万多元用于捐资助学。那次,爱心满园共募得资金3万多元,帮助茶寮小学安装了玻璃门窗、硬化了操场,给学校师生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慢慢地,项娟与茶寮小学的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和义工们一起去看望孩子,给学校送去文体用品,为孩子们开设“童话剧场快乐成长”公益课,播放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电影,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乐趣。

  在十多年的义工生涯中,项娟参加最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到养老院陪伴老人,她也成为老人们心中的好“闺女”。

  有一次,项娟和义工们去缘福聚养老院,在老人们观看节目时,她帮助老人们洗脚、修剪指甲。个别老人身上散发出异味,但项娟依旧坚持着做好服务。

  “作为一名义工,就是要将大爱播洒人间,温暖更多的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志愿者的风采。”项娟时刻这样鼓舞、要求自己。

  2020年的疫情暴发,黄石急需口罩,爱心满园协会需要前往孝感壹基金分部运回一批防疫口罩。可疫情面前,谁能开车前往?项娟自告奋勇与丈夫一起开着自家货车去了孝感运回了一批口罩,缓解了防疫物资所需。

  对于项娟来说,这样的志愿服务参加许多。每年的清明节,她会到烈士陵园扫墓;每年的植树节,她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每年的国际无偿献血日,她会走上献血车;每年的重阳节、端午节,她会陪伴在福利院老人的身边;每年的春节,她和义工们行走在慰问困难家庭的路上……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项娟的工作越来越忙,很少有空余时间。虽然如此,但她依旧坚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活动。

  从去年开始,项娟的公司设立了“娟一份”基金,就是每卖一升油,就向基金捐1分钱。去年“娟一份”基金共进账现金1万元。她将这些钱用于慰问公司和合作方的困难员工,为因病致困、因意外致困的客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项娟的公司还设立了“父母孝顺金”,为幸福加分。员工只要回家陪父母吃一顿饭,都会被加分。年终根据员工总积分的多少,领到相对应的“孝顺金”。

  去年,河南发生水灾,项娟就一次性捐了3000元;公司一员工的母亲重病,项娟捐了1000元……“项娟是一名了不起的女性,她除了积极参加协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外,还把志愿服务贯穿到企业的发展中,向社会传递了大爱。”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会长肖祖红对项娟给予很高评价。

  项娟目前是爱心满园义工协会的副理事长,她还获得全市“优秀志愿者”“最美三八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一个人一生最完美的结局,是始终保持一颗童心。人生只有奉献,才能活出意义!”项娟感慨地说。 (黄石日报 记者吴高斌)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