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开展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30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十堰市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祭忠魂。3月28日上午,十堰市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师生以独特的方式拉开全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序幕。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观看清明节缅怀先烈视频,随后,“新时代好少年”蔡雨轩向全体师生发出祭英烈倡议:“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通过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汲取他们身上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年十堰市“清明祭英烈”活动于3月28日至4月8日集中开展。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引导全市未成年人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据悉,启动仪式后,十堰市将组织全市未成年人通过“2022年清明网上祭英烈”H5专题集中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线上学习英烈事迹,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致敬英雄烈士。

  各地各学校将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诵读红色家书等方式缅怀先烈;还将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团、队)会,组织朗诵革命诗篇、讲革命传统故事、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唱响红色歌曲等活动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树立报国之志。(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