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开展“文明当阳·志愿同行”大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3-28 17: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积极响应“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宣传周主题,3月18日下午,在当阳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宜昌市环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当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项目组,举办了主题为“文明当阳·志愿同行”的当阳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每个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背景、目标、内容、实施计划、预计成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其中,当阳市关心下一代志愿者协会申报的追忆往昔、共建文明——“‘五老’ 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该项目通过发挥“五老”优势,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家风”等专题讲座,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银发”志愿者的社会参与感。

  其他项目也同样精彩:当阳市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的“守护花蕾”安全课堂,通过开展“儿童防性侵害安全教育”,培养儿童的自我保护技能和意识;当阳市杜妈妈“心心桥”志愿服务家园,通过“文艺进校园”让守儿童打开心结,链接爱心妈妈,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当阳市登山运动协会旨在提升社区运动健身达人的安全防护能力和技巧传授,营造了社区居民积极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当天有15个项目参赛,大赛共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涉及儿童关爱、为老服务、乡村振兴、文明引导、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获奖项目将获得一定扶持资金,以支持项目实施。

  本次项目大赛,激发了社会组织创新创优活力,展示了五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促进了当阳市公益事业的发展。(三峡商报 通讯员谭家荣)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